4/27/2008

Jimmy Jones:「謎之寶藏」第一章

吉米 ● 瓊斯: 「謎之寶藏」第一章
未來園中學

坐在書桌前呆呆的看著色彩鮮明的電漿螢幕書寫板,狂抓頭髮的我死命地讓自己的腦海回溯在課本上這最後一題的答案,每到關鍵時刻腦袋就是一片空白!怎辦???
好不容易就在我想到可能的答案且要振筆疾書時, 史巴 老師突然用他那低沈的聲音,無情地說:「孩子們!時間到!請停止作答」。
我偷空想繼續多寫了幾秒,電腦書寫板就開始嗶嗶叫個不停!我知道我最好馬上停止書寫,否則我一定被當。
「請把你們的書寫板插入總電腦插座,我們馬上就會知道各位考得如何了!」史巴老師大聲的說著
***
我的名字叫吉米‧瓊斯,就讀未來園中學。這是一所澳洲西部最新穎、最酷炫的學校!
據說當時這間學校是蓋來實驗看看,如果讓一群愚笨的小孩來使用最新的科技設備上課,是否會使他們成為優秀的學生?
目前為止,我並不認為它對我有效!因為我仍然是一個常在及格邊緣玩耍的學生。
在未來園中學校園裡有各式樣令人嘆為觀止的設備。例如:每張椅子都有遙控器,只要一個按鈕就可以調整到自己想要的好位置。像我若想看到同學的頭頂,只要按下「往上」的鈕,它馬上就會幫我往空中升幾公分,輕易地讓我看同學的頭頂看得一清二楚;假如你有點睏了,只要按下標示「累了」的控制鈕,椅子的腳踏板將立即升起而椅背會像牙醫的診療床一般地讓你舒適平躺。
但, 史巴 老師可不喜歡看到學生在他課堂上睡覺,特別是看到我那個會大聲打呼的同學—小彼得。
未來園中學裡並沒有老式的樓梯,校園內到處都裝了電動手扶梯和那種只要踏上去就會移動的走道。比如:當我要去體育館時,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就能飆風到達。
校園也沒有聘請任何保鏢,因為在這裡有兩隻超級機器狗,一隻叫硬碟1號、一隻叫光碟1號。
可是我們都叫牠們熱狗和臘腸。所有的學生都喜歡摸牠們,也喜歡餵牠們吃舊電池和錫空罐。牠們自己會跑到學校後面的附近,將便便妥式地排放在適當的資源回收桶中。
熱狗和臘腸都認得所有的學生,所以對我們都很溫和而且友善。因為牠們有最新的面孔辨識科技,可以輕易記住三千名老師和學生的面孔。
假如有壞人侵入校園,牠們會連續不斷地狂吠並且用他們尖銳發亮的金屬牙對他們齜牙咧嘴的狂吠。若不知情者,一定會嚇到尿褲子!所以大多數的壞人都會馬上屁滾尿流地拉著褲子逃離現場。
倘若狂叫依然沒有用,我知道接下來牠們會跑去咬爛這些壞人的衣服和褲子,讓那些站在走道的壞蛋只剩下短襪和內褲在身上。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還有。這兩隻狗狗的額頭上都裝有錄影機,牠們會事先告知這些入侵者若不馬上離開,這個影片將會在晚間新聞播放。
呵!假如我是那些壞蛋,我早就馬上消失不見了!還等他在新聞中播放?這樣實在是超丟臉的!
***
遠遠的好像有一個越來越大的聲音……突然間 史巴 老師的影子橫跨在我的書桌上。
「吉米、吉米瓊斯起床了!該你去算分數了!」是史巴老師那恐怖的聲音
我找到書寫板的插頭並且將它插入插座。兩秒後馬上跳出一個訊息。
這通常是不好的徵兆!因為當電腦迅速的給分,就是表示你沒有太多分可以計算,所以可以很快地給你分數。
螢幕閃爍著鮮明的亮橘色文字:D+。其實,D+也不算太糟啊!還蠻慶幸的,因為這不是我預料中那個不及格的分數,呵呵。
我的成績立馬從電話線傳輸,在各式樣的電腦網絡中流竄,不消幾秒鐘,我爸的手機將會響起,然後我的分數會直接在他的手機螢幕上出現!
希望他現在沒有在進行一筆大生意,因為往往我的學校成績會使他咳嗽不已或嚴重到口吐白沫。他有次曾說,若不是我的分數亂搞他的重要會議,他應該已經是公司的主管了!而不僅僅只是一個基層業務員而已。
而我老媽可能會在看她最喜愛的連續劇「禿驢與美人」時,看到我的照片和美妙的分數顯示在電視螢幕的跑馬燈中。此時再怎麼有趣的節目,都不可能引起她的興趣了!
布萊恩在隔壁桌朝著我詭異地微笑「嘿!你考得怎樣?」
布萊恩是班上最聰明的同學,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嗯!我考A+!」我邊說邊用袖子遮住我的書寫板
「我考得很棒吧!我一定贏你啦!」我心虛地說
「那就太怪了?我們班上有一位叫吉米瓊斯的不及格耶!」布萊恩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說
什麼?我移開手看著電腦書寫板,大大的紅色字母正閃爍著「不及格」三個大字!F-!
史巴老師拉高嗓音說「抱歉!孩子們,剛剛有一個小小的電腦故障。你們當中有人收到的是別人的成績!但,我現在很高興地告訴你們,故障已經排除了。」
太--好--了?拜託!我還真該高興機器已經修好哩......
「還不算太糟啦!」布萊恩賊笑著說「只要跟你爸媽說,你真的是個超級大白痴就好了!」
可惡的布萊恩......我從書桌下踢了他幾下
***
這實在是我自己造成的結果,前天晚上本來應該讀書的。可是電影「萬里尋寶」在那天上映,我一定要看所有跟尋寶有關的電影,這可是我人生最大的享受。
還記得不久前我曾有過一支金屬探測器。那一次,我用它在海邊上上下下到處尋寶。就在海灘的一角,探測器嗶嗶地叫個不停。這表示這個沙灘底下有不少的金屬物體。
我用鏟子挖了一個洞。我家人和這個沙灘上的人都圍了過來。老爸跟所有人驕傲地訴說他兒子是個多麼偉大的尋寶獵人啊!
挖了好一會兒,直到敲打到東西的尖細聲傳出。把土慢慢的撥開,挖賽!像是一個超大箱子的蓋子耶。
大家在一旁都非常地興奮。我使勁地用力想把這個東西拉出來,可是實在陷得太深。於是老爸加入我的行列一起幫我。
好不容易在上面找到一個把手,我們很用力的拉它。出乎意料的這個物體竟然在我們猛力扭開後,飛出這個沙坑!它的蓋子彈開,裡頭的東西全部飛落在每個人的身上。
「哇!哇!啊!快跑......」一陣狂亂的聲音在沙灘上迴盪著
天啊!我居然耗費心力地找到一個深埋在地底的金屬垃圾桶......而且是裝滿了臭氣沖天的那種恐怖東西!
壞掉的食物混和餿水和髒亂的碎屑飛出,掉落在所有人的頭髮上。還有一些黑黑綠綠的東西掉在我妹頭上並且順勢地滴到她的泳衣。
每個人都對著我尖叫。是真的很髒,噁心到了極點!
這件事情過後,老爸就把我的金屬探測器拿走。他說要幫我保管,但我知道他已經認為尋寶絕對不是我的強項。
***
手機在我的書包裡響著。順勢想拿起來接聽,但看到號碼後
「唉!」是老爸,邊抱怨邊把手機扔回我的包包裡。他極可能剛看到我的分數。
現在肯定不是接聽電話的好時機......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Claire
好久不見啦, 有沒有更幸福啊!結婚記得放帖子ㄡㄡㄡ...^^Y 你這樣只寫一章讀起來不夠味啦, 麻煩翻譯快一點好不好, 以你這種翻譯速度會等不及ㄟ, 期待下五章中...Chaco zzz

1:04 PM  
Blogger hsiao-ann said...

Hi Chaco,當爸爸了沒?結完婚有沒有更幸福啊?呵呵!生小孩記得通知喝滿月酒喔...
謝謝你來光顧!不過,先糾正一下你的說法:「翻譯」,這篇小說並不只是「翻譯小說」喔!你現在看的這個已經被我改編了~另外加上了不少特別的橋段。
總之,我也想趕快完成啊!可惜,本人的文筆欠缺磨練,靈感常請假,加上時間有限,請見諒啦...Annclaire

6: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嗨!!
終於能有時間好好靜下來欣賞妳的第二篇大作啦!!
不錯喔(個人啦)!!讀起來不會太無聊,特別是主角還蠻搞笑的,不知接下來會闖出什麼禍(怎麼覺得有點像大雄 成績老是不及格 又愛闖禍)??呵!
不過,說真的裡面的學生未免太舒服了吧,上課有床可以睡,還有機器代步,這成績會好的起來我可是不相信阿 ㄏㄏ!!
加油!加油 該準備努力下一章了,期待喔!

jason

8:12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