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Jimmy Jones:「謎之寶藏」第三章

吉米 ● 瓊斯:「謎之寶藏」第三章
自願者
鈴!鈴!鈴!

鐘聲在頭頂高聲響起!剩下五分鐘午餐時間就要結束了。真是的!每次都這麼快就沒了!你們不覺得午餐時間總是過得比一堂數學課快很多很多嗎?

我匆匆忙忙地把最後一片已經是又濕又軟的波菜餅乾放進嘴巴。

「走吧!」我說,不小心從嘴裡噴出一些餅乾泥。

「唉喲!我們還有一點時間啦!」布萊恩露出噁心樣並回答我說。他狼吞虎嚥地想把剩下的乾酪麵吃完。

嗶嗶嗶……

警告鈴聲不斷地從廣播中傳出,甚至越來越大聲。

我想午餐時間過後,許多學校一定都有如何讓學生乖乖準時回教室的困擾。但,在未來園中學,這可從來不是問題!因為,這個時候他們會將一種又難聞又噁心,就像是那種蛋已經發臭的味道,散佈到自助餐聽的空氣粒子中。

「哦!不.…..我們已經太遲了...」凱琳將她的鼻子湊向空中邊聞邊說。

我好像也聞到那股臭味了!救命啊!再過幾秒,他們就會把工業用強力風扇啟動。到時,我可以保證沒有哪裡是不臭的!

任何人只要被這種味道空襲過後,就是好幾天也擺脫不了這個臭味!它將殘留在頭髮和衣服上,只要他們走到哪,恐怖的氣味就跟到哪!

超天才的方法!但...這真是令人不敢領教的味道...

***
就在最後一個警鈴聲結束前,我們四個抓了書包、跳上移動走道。咻~咻~咻地以最高速度朝電腦教室前進!

全--速--前--進,彎彎曲曲的上下繞過其他走道。我們就像四顆花生米一般在一間大型花生醬工廠的輸送帶上,被運送著前往加工。

移動走道輕穩的將我們送到電腦教室樓層。讓我們迅速安靜地在目的地坐下!此時史巴老師已經在用他的雷射筆寫今天的課程內容了。

這種雷射筆可以讓你在教室裡,只需要朝著空中盡情揮灑,任何你寫的或畫的東西,都將在你眼前漂浮出去。

史巴老師今天啟動火光效果,他寫的每個字看起來都像在燃燒。黃色和綠色的小火焰不斷地對外噴射,餘火最後則掉落在他的鞋子上。

「呃!有個地方弄錯了!」史巴老師喃喃自語地說。他拿起一個閃亮的藍色電動板擦,啟動它,朝空中來回揮數次地把最後一句話擦掉。

「嗯!在開始今天的課之前,我想跟大家介紹我的表弟--伯特先生。他最近到我這兒來玩,所以今天他會與我們一同在教室裡跟大家一起上課。」

伯特的出現並沒引起太多人的興趣。他長得大概跟史巴老師一般高,兩個人看起來有點兒像。可是,他卻有個諂媚的臉和一對賊似的一雙眼!

「嘿!你們這群小鬼」他無禮的跟我們打招呼,然後,突然打了個飽嗝。

在全班面前他居然打嗝!而且,他並沒有任何感到抱歉的樣子,真是超級沒有禮貌!

史巴老師也有點不高興。「呃!喔!希望我們今天可以讓伯特先生感受到我們歡迎他的熱情!」

伯特先生也沒注意在聽,他正抿著嘴唇咬著牙籤往窗外看。

***
「今天我要找幾個自願者。大家都知道,未來園中學的舊校區已經有百年歷史了!我需要一些人去舊校區的儲藏室,拿回幾張老照片和一些有趣的舊東西。」史巴老師用那犀利的眼光,在教室裡左右掃視地尋找自願者。

不喜歡上課的我直接按了按在我桌上的鈕,一個機器手臂就立刻從課桌的右邊舉起。我把操作桿往前、往後拉,機器手臂就開始揮動,試圖要引起史巴老師的注意!

我看到凱琳也跟我做一樣的動作。機器手臂從她的書桌舉起,但不知哪兒出了個差錯...它的中指竟然直挺挺的立起。

全班都驚慌地瞪著凱琳

「我沒這樣弄!」她驚嚇的倒抽一口氣說著。

「我確信妳的機器手臂需要好好被整修一番」史巴老師從旁加註著說「看來吉米和凱琳是我們的自願者了!」

耶!不用上課囉~真是令人開心。

就當凱琳和我正準備走向大門時,史巴老師卻叫住我們說:「快速走道並沒有連接到舊校區,你們可能很難把東西帶回到這裡。」

他快步走向掃具壁櫥,打開它的門說:「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讓你們騎這個去」

在壁櫥裡有兩台小型三輪電動車。每台車都附有一個鋼絲編織成的大籃子,籃子上面有一朵大塑膠粉紅花,而每台車還有超大的黑色輪胎和巨人用的椅子。

我心裡頭感到為難地抱怨了幾聲,完蛋!怎麼有這樣幼稚的娃娃造型車?若我們騎這個出去,一定會被同學視為呆瓜……

可,史巴老師卻繼續興奮地說著「你們不需要太感謝我,真的不用!因為學校有規定,必須要確定學生不會因為身上揹太多東西而有長不高的問題。」

接著,他馬上按下三輪車旁邊的按鈕,車子就呼呼呼的啟動了。

「現在請跟我保證你們會以安全第一地駕駛車子,並且請確認,請不...不要騎太快」史巴老師露出黃黃的門牙,矯情的說

此時,我看到手把中間的時速表,上頭的最高時速是---每小時只有五公里。

「我保證一定不會太快的,老師」我悶悶的回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